叉烧要大口吃掉

明风晦雨敲窗头

【傻聪】赊月(12~15)

 越来越流水账越来越ooc了系列 

 最近粮好少 只好为爱发电了 北极圈哭了

 以及感谢大家支持!






12.

转过年来之后好像大家都忙了起来。

盛宇他们三个忙忙活活地准备起了中考,就连刘聪也跟着瞎紧张,于是每次他哥回来都能看见热气腾腾的饭搁在桌上,而刘聪刚好轻描淡写地把扫帚收好,冲他哥傻里傻气的笑:“哥,吃饭吧。”

盛宇又心疼又欣慰,没事就把这小崽子带到周延面前骂他不识货。

看,咱家聪别多好一田螺弟弟。

周延哑巴吃黄连,苦着脸听着他一顿天花乱坠。

刘聪站在小板凳上,把手里的菜放到水管下面冲洗,流出来的水又打着旋流走,他突然感觉过日子也就是这样,流水一样,眼都没眨就没了。

他想着又自己乐了两声,觉得语文老师如果听见自己的感悟绝对能惊得把粉笔都吃了。

 

X城的夏季来的迅疾而猛烈,除了月初天公作美下了几场雨之外,就仿佛一个哭干了泪的痴情女儿。太阳尽职尽责在天上挂了一个星期,杨和苏这才意识到夏天来了。

他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算日子今天应该是盛宇中考的最后一天,杨和苏决定大发慈悲带着盛宇和他那个便宜弟弟出去庆祝一下。

临走之前杨四爷拦住了他,他如今已有五十挂零,对着宝贝儿子先是一阵嘘寒问暖,然后又拐了个九曲十八弯,问他和盛宇到底是什么关系。

杨和苏穿衣服的动作一顿。

 

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盛宇磨磨蹭蹭地把卷子检查了一遍,又百无聊赖地把笔帽旋开拆了笔芯又装起来,重复到第七遍时,结束的铃声才姗姗来迟。

他松了一口气,周围的人都在叽叽喳喳地对答案,盛宇懒得搭理他们,把桌子上的东西收好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刘聪早就背着书包巴巴地等在了学校门口,他左顾右盼在涌出来的人潮中寻找他哥的身影,锁定目标之后助跑了几步就一头扎进他哥的怀里。

盛宇还没反应过来就抱了个满怀,只好无奈地摸摸他的头,笑着说:“都多大人了,不嫌丢人啊。”

刘聪用力摇了摇头。

盛宇觉得手感奇好,又忍不住撸了几把,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

“不对啊,现在好像还没到你们放学的时间吧。”

怀里的小崽子身子一僵。

盛宇一立眉毛,感觉万分糟心。

 

 

13.

刘聪心说不好,忙凑到他哥耳朵边说了句话。

盛宇愣了一下,把刘聪从自己怀里撕巴出来,皱着眉四下扫了一圈,然后就看见了站在人群中的杨和苏。

他今天没开那辆骚包的红色小跑,不过依旧是戴着副能遮去半张脸的墨镜,静静地站在一阵人声鼎沸中。或许是感受到了盛宇的目光,露在外面的唇角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

仿佛是在等盛宇过去。

盛宇却没有动。他打心眼里不想和这路人扯上半毛钱的关系,可是眼下的情况却又不允许他潇洒离开,盛宇拍拍刘聪的脑袋,不冷不热地说:“去和他打个招呼去。”

不是所向披靡的人,那么只能向世道低头。

刘聪垂着眼,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顺从地点点头,好像是哥哥让他做他就做了。

盛宇接过刘聪肩上的书包,牵着刘聪的手不紧不慢地晃过去,随便往杨和苏面前一戳,平平淡淡地开口:“苏哥,你怎么来了?”

杨和苏懒洋洋地扬了扬下巴:“你好像很不欢迎我。”

盛宇笑了:“哪的话,只不过我今天答应我弟弟要带他去吃好吃的,恐怕没有时间再应您的局了。”他晃了晃牵着刘聪的手,语气颇有些无奈:“这小孩儿太难缠了,好几天前就吵,我也没办……”

他讲一句杨和苏的眉头就锁紧一分,仅有的最后一点耐心也差点被消磨殆尽。杨和苏的目光藏在墨镜后面冷冷地扫了一眼盛宇,直截了当地截断他:“没事儿,你说个地址,今天我做东,给你庆祝庆祝。”

盛宇的笑僵在脸上。

 

这家烧烤店的规模不小,杨和苏利落的点上了菜,刘聪安静地坐在盛宇旁边,盯着桌子上的一次性餐具发呆。

盛宇习惯性的揉了揉他的头。

刘聪经常这样,在周围嘈杂喧闹的环境里莫名其妙自个儿就入定了,盛宇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他一天天连学习带着跟杨和苏东奔西跑累的和狗一样,回到家也就自然而然地忘了这事儿。

不过这次倒是杨和苏眼尖,他看着发呆的刘聪大大咧咧地开口:“小孩儿,你想什么呢,你哥中考完了你不开心啊?”

刘聪这才撩了一下眼皮子施舍给了他点目光,心里默默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儿。

是有你在我才不开心。

 

 

14.

或许是客人不多,这家店的上菜效率极高,一会儿就满满当当的摆了一桌子,从荤到素应有尽有,中间还有一盆红艳艳的麻辣小龙虾。

盛宇咂舌,对杨和苏败家子的认识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他干笑了一声:“苏哥,你点这么多,真是破费了。”

杨和苏嘴里嚼着羊肉,含含糊糊地应了声,盛宇知道不能跟他较真,干脆秉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高尚品格也跟着加入到了大吃特吃的行列。

只有刘聪似乎并不太感兴趣,高冷的抱着可乐小口喝着,没有宠幸面前的肉。其实他本来是想和他哥去街尾吃王婶家的牛肉面过二人世界的,没成想半路杀出个杨咬金,打乱了他的计划。

罢了,如今冷落了谁,已无所谓了。

刘聪兀自感时伤神,盛宇腾出手一把拍在他后脑勺上,一下把他的伤感打了个七零八碎,然后皱眉道:“少喝点可乐,对身体不好。”

刘聪还没反应过来,杨和苏就“噗嗤”一声乐了:“没事儿,小孩儿爱喝嘛,”说完扬手就要招呼老板过来。

盛宇却突然摁下他的手,他的手掌心温暖干洁,交叠的手似乎擦出了某种莫名的火花,杨和苏竟出乎意料的愣了一下。盛宇一字一句认真的说:“不能这么惯着小孩儿,你今天答应了,明天又该吵着要了。”

被无辜扣了一顶黑锅的刘聪表示很委屈。

杨和苏仿佛如梦初醒,讪讪地笑:“这么懂?”

盛宇懒洋洋地塞了口肉:“你以后有了小孩就会懂了。”

杨和苏这才恢复到原来吊儿郎当的样子,暧昧地盯着盛宇的眼睛:“我可能这辈子都不懂了。”

盛宇没听懂他话外的意思,敷衍的笑了两声。

 

喝可乐太多的报应就是吃到一半刘聪就别别扭扭地凑到他哥耳朵边说要去放水,然后摇摇晃晃地起身向卫生间走去。

卫生间就在后门旁边,刘聪舒舒服服地解决了个人问题,出门就毫不犹豫地掉了向,闷头往相反的方向走去,一直出了后门到了一条小巷子里。

刘聪正奇怪为什么之前吃饭的人不见了,就听见巷子里有窸窸窣窣地说话声音。他大着胆子向深处一看,只见两个人正黏黏糊糊地抱着接吻。

嚯,意外收获。

其实这种事儿本来没什么稀奇的,情不自禁嘛,刘聪虽然不懂但也表示理解,只是眼前两个人的身形有些奇怪,都生的宽肩窄腰身材高大,而且贴着耳侧的是一水儿的青皮。

刘聪看了半天突然反应过来,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他妈是两个男人。


 

15.

就在刘聪那厢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时,盛宇这边的气氛也不是太和谐。

刘聪走了之后杨和苏突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若无其事地问道:“我听说那小崽子是你捡来的,怎么,你还真打算养一辈子啊?”

这话听着莫名耳熟,盛宇想了一下,似乎有个叫周延的狗操玩意儿也蹦出来过这么一句。

不过他这次倒是坦诚:“要是他以后长大了要去找自己家里人,我拦不住,不过要是他铁了心跟我一辈子,我肯定也不会把他扔下。”

杨和苏轻笑了一下,听不出情绪:“你一个人养?他这还没到花钱的时候呢,你以为自己养得起吗?”

盛宇云淡风轻地说:“那就是我自己的事了。”

“好,好,”杨和苏仰头灌了口啤酒,轻描淡写地转移了话题:“我看你那小崽子也挺机灵的,我这儿事业刚起步,挺缺……”

砰!

还没等他“缺”完,盛宇就猛地把饮料罐砸在桌子上,震得桌上的签子叽里咕噜地滚了一地,连杨和苏都吓了一跳,他抬眼望去,少年的声音仿佛不带一丝温度,一字一顿地开口:“你别想打刘聪的主意。”

杨和苏愣住了。

不过他毕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很快就收起了眸中的惊愕,换上一副滴水不漏的笑,无所谓地耸耸肩:“你激动什么,我随口一问而已。”

盛宇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眉。

刘聪失魂落魄地回来的时候,羊肉已经凉的发了腻,又加上之前看见的事情让他实在倒了胃口,坐下没两分钟就拽拽他哥的衣角要回家。

时间确实也不早了,杨和苏起身去结了账,又叫了辆车把俩人送回了家,出租车很快消失在了道路尽头。他把外套随手搭在肩上,沿着人行道慢慢往家里走,顺便散散酒气。

他不由得想起来父亲问他的那个问题。

什么关系吗。

杨和苏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了盛宇稚气未脱的脸,然后狠狠地甩了甩头。

谁他妈知道。

评论(10)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